石油钻井用PAC & CMC

  钻井液与完井液技术是石油钻井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确保安全、优质及快速钻井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作为一类用来调整钻井液与完井液性能的处理剂,纤维素醚的主要作用体现在降滤失和增粘方面。

  CMC和PAC通过在钻井液土颗粒表面形成较厚的吸附溶剂化层提高体系的聚结稳定性;通过对黏土细颗粒的吸附增加颗粒表面电荷,以降低颗粒之间静电吸引力的作用;通过提高滤液的粘度和堵孔作用降低泥饼的渗透性。

  羧甲基纤维素在所有水基钻井液中易分散,从淡水直至饱和盐水钻井液均可适用。在低固相和无固相钻井液中,其能够显著的降低滤失量并减薄泥饼厚度,并对页岩水化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我公司采用特殊工艺加工制作而成的钻井液用聚阴离子纤维素(PAC),水溶性强,具有优良的抗盐、抗钙镁降滤失能力;它可应用于不同的钻井液体系,尤其在盐水钻井液、海水钻井液、饱和盐水钻井液中具有非常好的降滤失作用。与常规工艺生产的CMC相比,有以下特点:

  (1) 取代均匀、透明度高、可控制粘度和降失水量;

  (2) 适合淡水、海水或饱和盐水水基泥浆;

  (3) 配制的泥浆具有良好的降失水性、抑制性和耐高温的特性;

  (4) 配制的泥浆具有较好的流变性,能在高盐介质中抑制黏土和页岩的分散和膨胀,从而使井壁污染得到控制;

  (5) 稳定软土结构,防止井壁崩塌;

  (6) 在井钻通过岩面时,减缓泥浆中固体物的堆积;

  (7) 抑制钻管中的紊流度,使回流系统保持最小的压力损失;

  (8) 使泥浆能够提高造浆率,降低滤失量;

  (9) 能稳定泥浆泡沫。

  为了促进产品开发,研究PAC & CMC在钻井液、完井液中的应用,我公司开设了一系列石油应用实验用于产品应用性能检测和新产品的开发。

 


旋转六速粘度计

中压滤失仪
 

滚子加热炉

高速搅拌器

  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力宏致力于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帮助客户取得更大成功。公司开发并利用新技术开拓更多的市场商机,发挥现代化化工企业的整体优势......

公司地址:重庆市南岸区江峡路6号
邮  编:401336
电  话:023-62950127
传  真:023-62500141
邮  箱:office@lihong.net
商业道德举报邮箱:cqlhjbx@163.com
力宏商业道德行为准则
重庆力宏反奴隶公开声明

如需羟丙基甲基纤维素(HPMC)和羟乙基甲基纤维素(HEMC)产品请与我们的合资公司联系 网址:www.pan-key.com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452号